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 >> 内容
 
山东省淄博市政协来常考察居民养老
发布日期:2023-03-23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1-22日,山东省淄博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王怀宾率调研组来常,围绕“构建多样化服务、提升居民养老生活品质”内容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钟楼区居家养老服务指导中心、钟楼区北港街道梧桐苑社区综合性养老服务中心和五星国投长者公寓,就养老机构运营、居家社区养老、医养结合服务等与现场工作人员沟通交流。
  钟楼区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建有日间照料示范中心、适老化展示中心、为老志愿者招募中心等“九中心一平台”,可为全区老人提供助洁、助餐、助聊等8大类上门服务及线上服务;梧桐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以“解决老年人的迫切需求”为原则,引进社会组织,配备10名专业工作人员、40多位志愿者,携手打造周到、便捷、高效、体贴、专业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作为常州市第一家参与城企联动的普惠养老项目,钟楼区国投健康长者公寓也是常州市第一家央企开办的长者公寓,现共有养老床位230张,护理团队31人,并建立了三级医疗保障体系,立足社会刚需,定位面向大众,为普通老百姓提供了支付得起的机构养老服务。
  王怀宾表示,常州的养老与医疗、事业和产业、传统模式与新兴模式“三项融合”经验做法获国务院领导批示肯定,获评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优秀地区,的确有很多好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此次调研让大家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为深入开展协商议政积累了宝贵素材,希望两地政协加强沟通联系,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供稿:社法与民宗委  编辑:张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