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 >> 内容
 
山东省东营市政协来常调研
发布日期:2023-03-09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7日,山东省东营市政协主席刘美华率调研组来常,围绕“养老产业和养老事业发展”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戴源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兰翔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新北区贝慈369护养中心、天宁区茶山街道富强新村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安信颐和颐养中心,就养老机构运营、居家社区养老、医养结合服务等与现场工作人员沟通交流。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将发展养老服务纳入年度重点工作、民生实事和高质量发展考核体系,建立了养老服务联席会议制度,成立了“养老服务提升”市级重点工作专班,开展《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地方立法,编制养老服务设施空间布局规划,着力打造新时代“常有颐养”服务体系。

刘美华认为,常州养老产业和养老事业蓬勃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不管是居家社区养老,还是机构养老服务,参与主体多元、服务多样、品质优良,尤其是养老与医疗、事业和产业、传统模式与新兴模式“三项融合”的经验做法十分值得东营市学习借鉴。“突破养老产业和养老事业发展”是今年东营市政协常委会会议专题议政性协商课题,此次调研让大家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为深入开展协商议政积累了宝贵素材。希望两地政协加强沟通联系,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实现共同进步、共同提高。

在常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常州政协文史馆。

东营市政协副主席段鸿参加调研。市政协秘书长周效华陪同。(编辑:郑言)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