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履职尽责!贡献常州智慧和力量
发布日期:2023-03-06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4日下午,住常全国政协委员蒋鹏举、邵丹薇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开幕会。

开幕会上,蒋鹏举、邵丹薇和2100余名全国政协委员一起,认真听取了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他们表示,报告充分体现了中共二十大精神,绘就政协工作崭新蓝图,令人振奋鼓舞,作为新委员尤其感到肩负的使命与重托,要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历史主动、认真履职尽责,努力为实现新征程的良好开局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




“5年砥砺奋进,政协工作取得新进展、迈出新步伐,在促进重大原始创新、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等重大议题上发挥了政协力量;开展网络议政、远程协商、视频调研等,新形势下政协的履职形式也在不断创新,这些都激励着我们委员更好履职尽责,让我对当好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充满信心。”蒋鹏举说,报告里涌动的“新”元素令他深有感触,催促他不断思考如何谋新篇、履新职。“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届全国政协履职的起步之年。新征程如何开新局?我们都充满期待。希望能跟来自全国各地的委员们多多交流,就科技创新等方面的重大命题碰撞出更多思想火花,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不断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推中国式现代化落地落实。”

“两个报告凝结了每一位政协委员协力履职的丰硕成果,让我感受到委员们服务中心大局的履职热情和心系百姓民生的无限温情,更让我感受到政协委员的使命光荣和重大。”邵丹薇表示,作为新委员,她要更加注重发挥政协委员的担当作用,更多地深入百姓、深入基层、深入实地,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增强履职本领,聚焦民生热点和经济社会发展难点问题建言献策,在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中践行初心使命。“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努力使自己成为‘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合格政协委员,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新征程政协委员的风采。”

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住常全国政协委员将在各自界别组聚焦发展、共商大计,发扬民主、精谋良策,倾力为大会贡献来自常州的智慧和力量。(编辑:郑言)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