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戴源在市委党校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日期:2023-02-20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月20日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协主席戴源在市委党校,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展现政协担当作为》为题,为第4期市管县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学员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戴源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有关新论断新要求和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充分展现人民政协担当作为等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并结合工作实际,与大家展开交流。

戴源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庄严宣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明确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准确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的战略安排,聚焦“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深入实施“532”发展战略,阔步迈入GDP万亿之城,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常州取得更多具有辨识度、标志性成果。

戴源指出,新时代新征程,政协工作面临着新任务新要求,政协委员肩负着新使命新担当。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党政中心任务,持续提高协商议政水平;聚焦完善政协协商体系,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聚焦加强自身建设,为高质量履职提供高质量服务保障,全面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聚焦深化凝聚共识工作,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彰显政协作为,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凝心聚力。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