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省政协来常调研政协工作 张义珍率队
发布日期:2023-02-13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9日至10日,省政协主席张义珍率队来常,就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走访看望住常省政协委员。省政协秘书长诸纪录参加调研。市委书记陈金虎、市政协主席戴源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近年来,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服务中心大局献计出力、政协协商服务基层治理、创新民主监督工作模式、建好用好政协文史馆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在住常省政协委员座谈会上,委员们建议,要推动产学研进一步深度融合,支持制造业企业打造自主品牌;关注新业态发展,尤其是就业群体劳动权益保障;加强乡村特色文化挖掘与传承,助力乡村振兴;拓宽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知情明政渠道,丰富政协履职平台功能,促进委员更好履职等。张义珍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她勉励大家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立足政治站位想问题、遵循政治原则办事情、注重政治效果抓落实;学思践悟强本领,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政协基本知识,努力成为政协工作的行家里手;履职尽责勇担当,协商议政有“好声音”,凝聚共识有“好办法”,履职为民有“好效果”;发挥作用善作为,为理念创新增活力,为工作创新添动力,为制度创新聚合力;严守规矩树形象,加强自我约束,自觉扣好履职的第一粒扣子,努力推动江苏政协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省政协将一如既往为大家履职尽责创造更好条件。

在市政协工作调研座谈会上,张义珍对常州市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说,在常州市委领导下,市政协落实党的领导坚定坚决、服务中心大局有力有效、践行履职为民用心用情、创新思路举措出色出彩,推进自身建设从严从实,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实现了新一届政协良好开局。今年是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全票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为强大动力,进一步抢抓新机遇、创造新业绩、开拓新局面,为推动常州现代化建设和全省政协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她希望常州市政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在坚持党的领导上有新加强;把握大局大势,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在现代化建设大局中谋划和推动,在紧扣中心大局上有新担当;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推进凝聚共识工作,在广泛凝心聚力上有新作为;把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工作同服务基层治理结合起来,在密切联系群众上有新拓展;正确把握守正和创新的关系,在激发动力活力上有新突破;注重建章立制、依规而行、科学有效,在加强功能建设上有新提升,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常期间,张义珍看望了市政协机关干部,考察了常州政协文史馆、基层协商议事室、政协委员工作室、委员书屋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