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 党组会议 >> 内容
 
以新思想引领政协工作实现新发展丨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08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8日,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戴源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新思想引领政协工作实现新发展,以新作为展现人民政协新风貌。

会议要求,要始终高举伟大旗帜,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始终坚定政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作为人民政协的根本政治要求;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把协商放在更加重要位置,更好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聚焦“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和“532”发展战略,找准中心工作和政协履职的切入点,持续跟进、步步深入、久久为功;要始终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更加自觉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画好同心圆,一起向未来。积极支持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平台更好发挥作用,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促进民生改善作为政协履职的重要着力点,把履职为民情怀转化为责任担当;要始终坚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以创新精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引领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推动协商民主制度更加成熟定型,切实加强委员履职能力建设,以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参政有为的实际成效,干出人民政协新样子,实现政协事业新发展。

会议审议并通过《中共政协常州市委员会党组2022年工作要点》《十五届市政协专委会委员党支部建设工作方案》。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张春福,党组成员吴新法、赵正斌、史政达、葛志军、周效华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加林、唐华新、祝正庆、完利梅列席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