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 党组会议 >> 内容
 
同心领跑产业赛道 协力奋进万亿之城丨戴源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01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8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戴源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精神以及市“两会”主要精神,明确政协常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驻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分工。


戴源要求,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引,引领政协党组进一步正确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政协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协商议政质效,更好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常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戴源要求,要深入学习政协章程的主要内容,尤其要带头遵守政协章程,切实增强按章程办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联系实际、学用结合,形成政协工作的正确思路和务实举措,努力提高政协工作质量和水平。深入领会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实践意义,坚决把党中央对市县政协工作的最新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各项履职工作之中。

戴源指出,这次市“两会”为下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他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机关干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党委、政府的政策主张精准有效地传达到社会各界;要准确领会把握市“两会”确定的工作重点,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聚焦“532”发展战略,深研细谋年度党组工作要点,进一步细化协商计划,推进协商议政、调查研究、民主监督等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在领跑产业赛道、奋进万亿之城的生动实践中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就加强市政协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戴源强调:政治站位要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担当意识要强,增强做好本职业务的担当,细化深化各方面工作,聚焦发展最紧迫的重大问题,聚焦社会最关注的现实问题,聚焦矛盾最突出的焦点问题,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履职形象要好,要不断加强学习,增强能力本领,充分发挥人文荟萃的优势,提高政协工作水平,提升整体工作形象,更好适应新时代政协工作发展要求;团结合作氛围要浓,要发挥政协平台作用,坚持求同存异、凝聚共识,促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团结合作;执纪律己要严,要守纪律,知敬畏,做表率,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创造性地做好人民政协工作上做表率。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春福传达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新法、赵正斌、史政达,党组成员葛志军,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效华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加林、唐华新、完利梅列席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