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 >> 内容
 
市政协视察我市“智慧矫正”建设
发布日期:2022-10-31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7日,市政协就“智慧矫正”建设情况开展视察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张加林参加活动并讲话。
  当前,我市把“智慧矫正中心”建设作为推进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推动社区矫正中心提档升级,新增了自助矫正终端、VR沉浸式教育设备、执法记录仪等智慧矫正设备,深化智慧矫正应用,有效提高社区矫正监管教育智能化水平和精准程度。溧阳市和武进区“智慧矫正中心”成为全省首批“智慧矫正中心”,并通过司法部的远程验收,金坛区智慧矫正中心建设正在积极推进。
  我市加强 “江苏省智慧矫正一体化平台”和矫务通、协矫通、在矫通(“一网三通”)应用,通过强化网上巡查、远程督查,落实手机定位、轨迹核查、依法使用电子腕表等措施,实现科技监管,大大提升监管效率。

  张加林充分肯定智慧矫正工作推进取得的成果,并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刑事执行意识和刑事执行过程中的服务保障意识、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管理和对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管理、精准化矫正和信息化建设;要进一步强化多方协作,鼓励律师参与教育帮扶工作,引入公检法、人社、民政、财政、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部门资源,持续推进全市社区矫正规范化、精细化、智能化,提高社区矫正工作水平,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市政协副秘书长陆强、社法与民宗委主任徐清陪同调研。

  (供稿:社法与民宗委  编辑:黄钰、张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