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区政协 >> 内容
 
聚焦“停车难”问题,新北区政协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发布日期:2022-07-20 浏览次数:  字号:〖
 

“将绿地改造成便民景观停车场,既增加了停车位,又优化了景观设计,真是美观又实用。”“学校将接送车辆设计接入地下接送系统,以后上学放学终于不用绕着学校走了。”“智慧停车平台更加方便精准,停车取车都可以提前在手机上操作。”……近日,在新北区政协开展的协商式民主监督活动上,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们对新的停车环境和智能停车系统纷纷表示认可。

“停车难”既是“小问题”,也是“大麻烦”。活动上,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加强退红线区域停车管理、开展停车秩序专项整治等有关情况,并表示将加大信息技术使用力度,盘活停车资源,规范停车秩序,缓解重点区域停车难题。

“停车难题是一项涉及社会公共利益的系统工程和民生工程。既要立足当前,也要放眼长远,标本兼治,多管齐下,先急后缓、循序渐进分阶段实现目标。”“还要转变出行观念,倡导绿色交通,树立‘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出行理念,促进城市交通模式和结构的转变。”大家畅所欲言,共同为缓解停车难题出谋划策。新北区政协利用“19:00议事厅”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聚焦民生实事、发挥委员优势、助力社会治理效能提升的制度优势再一次得到体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