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区政协 >> 内容
 
金坛区政协调研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应急队伍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2-07-18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2日,金坛区政协调研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应急队伍建设情况。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政协主席刘国新参加活动。副区长华磊应邀参加活动。

调研组首先实地调研了江苏斯威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斯威克在光伏封装材料领域深耕细作多年,产品在全球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二,获得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公司成立了安全生产委员会,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常设安全办公室,并配备4名安全专员,全流程保障企业安全生产。

随后,调研组前往江苏立华食品有限公司调研。立华食品主要从事禽肉产品的屠宰及深加工经营活动,饲养全程管控,产品实行“一证两标”的可追溯管理制度,检疫合格后,佩戴“脚环身份证”。立华食品已实现安全生产2370天。

今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根据统一部署,金坛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印发《常州市金坛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召开全区安全大检查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根据大检查方案要求,全区各板块结合实际细化举措,全面开展自查;各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检查,推动工作取得实效。截至6月底,全区累计派出检查组268个,检查企业1981家,联合惩戒企业8家,下达整改令173个。同时,我区还多措并举打造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的应急管理队伍。以消防救援队伍为主力军,建成1支国家队、8支政府消防救援队,共计129人;组建了危险化学品、抗洪抢险等25支专业应急救援队伍。

刘国新指出,讲安全就是讲政治、抓安全就是抓发展、保安全就是保稳定。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夯实基础,通过推动安全责任落实、加大检查整治力度、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等举措,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强化支撑,突出重点,加强应急队伍建设,特别是要优化队伍结构、加强人员培训、注重装备保障;全区各级政协组织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加强民主监督,提高建言水平,做好宣传引导,在推进安全生产工作中发挥政协组织的作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