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区政协 >> 内容
 
关注“菜篮子工程”!钟楼区政协协商议事助力凌家塘市场提档升级
发布日期:2022-07-08 浏览次数:  字号:〖
 

凌家塘市场作为常州“菜篮子工程”支柱企业,是华东地区重要的农副产品集散中心,辐射范围涵盖长三角地区的50多个市县。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凌家塘市场现有经营场地已难以满足“菜篮子”向现代化、智能化发展的需求,亟需调整优化、提档升级。

为加快凌家塘市场提档升级,7月6日下午,钟楼区政协经科农委召集区政协委员,区相关部门、凌家塘市场负责人以及市场商户代表,在高新园(邹区镇)开展“加快凌家塘市场提档升级”协商议事会议,区政协主席冯素俊,副主席徐旭东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凌家塘市场进行实地走访,认真了解市场的发展现状。

议事会上,区商务局汇报了凌家塘市场提档升级工作推进情况,凌家塘市场负责人介绍了当前市场发展情况及提档升级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与困难,区政协委员、商户代表从优化市场内部管理和布局、道路提升改造、车辆管理智能化等方面为推动凌家塘市场提档升级积极建言。高新园(邹区镇)、区发改局、区住建局、区资规局等相关负责人就凌家塘市场、政协委员、商家代表所关心的基础设施改造提升、交通停车改善等问题展开讨论,现场答疑解惑,并介绍了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

徐旭东认为,要聚焦全市“532”发展战略,进一步提高对凌家塘市场提档升级的认识;要加强多方沟通的主动性和实效性,找准发力点、共赢点,推动政府与市场形成合力;要认真梳理,优先解决迫在眉睫的问题,持续关注提档升级推进情况。

冯素俊指出,凌家塘市场是常州的一张重要名片,往大市场、大能级方向加快提档升级是全市人民的殷切期望,希望全体政协委员积极引导、凝聚共识,汇聚众人智慧为凌家塘市场提档升级赋能助力。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出谋划策、献智出力,在困局中转换思路寻求突破,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