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区政协 >> 内容
 
聚焦长江大保护!新北区政协组织双月协商座谈
发布日期:2022-06-30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新北区政协双月协商走进滨江经济开发区,专题调研“1+2”体制机制运行下,滨开区协同春江街道、魏村街道作为临江板块,在长江大保护推动下,沿江生态、民生、产业等方面工作情况。

滨开区自全面启动“长江大保护”工作以来,通过“两减两加”——沿江低质低效企业的减法、系统性风险隐患的减法,沿江生态环境的加法和园区转型发展的加法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切实把保护长江生态环境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核心竞争力。未来,滨开区还将立足“精、专、深”久久为功抓好长江大保护,紧密结合“532”发展战略,锚定争当“改革创新引领区、统筹发展示范区、争先进位先行区”目标,在产业转型升级、创新生态打造、产城融合发展等领域精耕细作,奋力书写好高质量发展的滨江答卷。

区政协主席安春燕指出,要充分肯定滨开区及两个街道作为“一体两翼”共同体在长江沿岸生态修复、经济发展、民生事业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还要认真研究“长江大保护”工作的规律,客观公正地看待历史、立足实际解决当前问题、超前谋划不留后遗症,将长江大保护工作从运动式转为常态化,从单一性转为综合性,从保护转变为保护与提升并重。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