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区政协 >> 内容
 
事关“两湖”创新区!钟楼区委书记领办政协重点提案
发布日期:2022-06-27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4日,钟楼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围绕“交通支撑钟楼融入两湖创新区发展的建议”开展交流研讨。区委书记沈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冯素俊主持会议。

会上,高新园(邹区镇)和区住建局汇报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提案人、区政协常委冯利华,与会政协委员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围绕议题建言献策。

沈东充分肯定了提案,并代表区委向广大政协委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交通支撑钟楼融入两湖创新区发展的建议”紧扣“两湖”创新区高位起势的战略部署,契合钟楼区主动融入两湖的率先行动。提案内容视野开阔、思考深刻,有很强的借鉴性。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务必把提案办实办好办到位。

沈东强调,要提高认识,增强抢抓机遇的紧迫感。建设“两湖”创新区,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是推进“532”发展战略全面落地的龙头牵引。钟楼区经过主动对接争取,成为了“两湖”创新区主战场之一。机遇来之不易,未来发展可期,我们应当牢牢把握住新一轮发展最好的“时与势”,扛起使命担当,为“两湖”创新区的建设多做钟楼贡献。

要明确方向,增强主动先行的责任感。全面落实、系统推进规划研究、空间整理、交通建设、项目“双进”、环境载体、融合发展“六个先行”。其中,交通建设是建设“两湖”创新先行区的重要先手棋。钟楼区明确“中轴枢纽支点”的战略定位,高新园(邹区镇)要主动扛起支点建设的重任。要加强规划研究,全面优化路网布局,加快项目推进和争取,全力配合重大交通基础设施落地建设。要将交通建设与两大市场的转型升级,与京东、美宜佳等重大项目建设,与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的创建等通盘考虑,进一步打造长三角现代物流中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将道路建设、沿线环境整治等一体推进,提高群众出行的便利度、生活的舒适度。

要凝心聚力,增强众志成城的使命感。高新园(邹区镇)要体现担当,用好政策、细化任务、挂图作战,确保交通建设在内的各项工作推进有序、落实有力。区领导和板块、部门要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深入谋划、积极参与、同向发力。区政协要着眼中心工作,继续组织多层次、多途径、多领域的协商议政。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能够继续发挥优势,为钟楼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真知灼见和实招硬招。

冯素俊表示,全区政协委员要坚持政协工作始终与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做到政治协商聚焦大事、参政议政关注实事、民主监督紧盯难事,凝聚共识,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高提案质量。各承办单位要认真落实会议要求,充分重视提案办理,积极采取举措,扎实开展办理工作,确保提案真正得到转化落实,以实际行动争当“两湖”创新先行区的排头兵,以优异成绩回应委员关切和群众期盼。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