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区政协 >> 内容
 
以百姓为念!用协商平台打造“宜居宜业”新家园
发布日期:2022-03-02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5日,钟楼区永红街道政协工委在今年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内的广景山庄小区,组织开展了一场“有事好商量”现场协商议事会。新老政协委员、居民代表、社区网格员、街道相关部门代表、改造设计方代表、街道青年干部代表等人围坐在一起,围绕“老旧小区改造方案意见征询”这一议题各抒己见,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富有成效。

在永红街道,“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已成为解决基层社会治理难题的常态化工作方式。街道政协工委打破时空限制,想方设法创造让群众多参与、愿说话的机会——哪里有难题,就把议事会开到哪里;怎样办得好,就把合力凝聚到哪里;如何形成良性循环,就在哪里持续发力。

作为今年街道的重点民生改造工程,第二批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共涉及7个社区,161幢楼,450个单元,5132户,建筑面积41.74万平方米。如何把这项民生工程真正改造好,打造成让老百姓满意的“宜居宜业”新家园,街道党工委把这道“题”再次交给了政协“有事好商量”平台,通过党工委点题,以及前期各方的深入调研,促成了此次会议的召开。

会议开始前,各方代表再次深入第一批改造小区清潭六村进行实地调研,借鉴好的经验的同时查漏补缺,用于完善第二批老旧小区的改造方案。

协商中,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协商氛围非常活跃,大家从自身角度纷纷畅谈了各自的想法和意见建议。针对居民代表提出的“增加机动车停车位”“改善绿化环境和健身场地”“道路扩充”“空调架改造”“为后期加装电梯预留空间”等问题,街道相关部门都一一给出了回应。政协委员根据居民代表提出的疑虑和社区在改造过程中将面临的困难,结合自身工作范畴,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政协委员黄志强说:“改造过程中,可以把居民反映的漏水问题通过做外墙防水方案解决,这样能一举两得,美化外立面的同时彻底解决一直困扰居民的漏水问题。”

政协委员刘耀颖说:“在目前全市创建安全发展城市的大背景下,建议把消防通道、消防点考虑到改造方案中,这样能有效防控风险、消除隐患,同时也提高居民自防自救的安全意识。”

政协老委员章梅艳表示:“改造过程中,社区要充分发挥网格群的作用,做好温馨提示,让居民做好相关防护工作,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街道城管代表于亚民提出:“涉及到树木迁移问题一定要事先做好调查,经审批后实施,避免不必要的矛盾。”

街道建管局张立冬表示:“今年实施改造的主体是街道,我们建管局会进一步深化方案,尽量达到让老百姓满意的效果。”

改造设计方代表筑森设计规划建筑研究院创作六部杨叶表示:“改造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房屋改造,第二阶段是对地面的细节修正改造,是分开实施的,希望社区能做好解释工作;对于居民提出的想法和建议,会进一步优化方案。”

政协委员、香江华廷社区党委书记余可原表示:“我既是社区书记,又是政协委员,在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的同时,我也要深入思考各方面细节,争取把这项亮点工程做到让百姓满意!”

此次活动的召集人、区政协委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毅做会议总结:“会议根据大家的意见,达成了共识,形成了‘老旧小区改造方案’的初步意见建议,下一步,街道政协工委将方案整理后,提交街道党工委作为参考。请参会人员作为监督者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民主监督,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把商量好的事办好,促使协商结果落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