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政协全面工作丨全市政协工作思路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21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8日,全市政协2023年工作思路研讨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总结交流一次全会以来主要工作,思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戴源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政协工作的主线,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全面推动政协履职工作提质增效,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加强政治引领,持续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注重原汁原味学习,切实做到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重点内容学习,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改善的新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谋划之中、调查研究之中、协商议政之中、对策建议之中;结合履职实践学习,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和委员主体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团结社会各界在党的旗帜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会议要求,聚焦中心大局,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根据市委决策部署,聚焦“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和“532”发展战略,按照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要求,精准选好协商议题,系统谋划年度协商计划,切实提高协商议政能力和水平;市区两级政协要强化协同意识,围绕重点课题开展联动协商,努力形成全市政协系统履职的整体合力。

会议要求,要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的要求,注重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要着力提升民主监督实效,选准民主监督题目,把协商式民主监督融入提案办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视察调研等经常性工作;创新和拓展界别协商方式,更好发挥界别独特优势。

会议要求,坚持固本强基,不断激发政协履职和事业发展的生机活力。要持续推进制度建设,把加强制度建设作为基础工程,不断完善政协协商体系;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加强对委员的学习培训,拓展知情明政渠道,丰富协商议政平台,引导委员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和党政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开展协商,更好建言献策;提升机关工作水平,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政协机关,为委员高质量履职和新时代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

会上,各辖市区政协、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进行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杨芬出席会议。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春福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赵正斌、史政达、张加林、唐华新,党组成员葛志军和秘书长周效华出席活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