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如何看“天色”行事?市政协委员视察气象和地震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3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3日上午,市政协城建与人资环委组织部分委员专题视察了气象和地震工作情况。委员们先后现场考察了地震预警站、气象科普馆和气象预报中心,并听取了两个部门情况通报。

2021年以来,常州气象部门不断完善防灾减灾体系,切实增强综合观测能力,持续提高市域气象治理水平,并出台了《关于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各项重点工作加速推进,创造了多项全省第一、唯一,全省首个上线气象灾害防御网格化治理平台,全省首个颁布气象设施和探测环境保护办法,被中国气象局列为全省唯一内控试点单位。


地震部门介绍说,面对深化改革工作的实际,地震局全力推动防震减灾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先后完成了国家大中城市数字地震网络信息节点二级平台、国家数字地震网络强震台和“江苏数字地震观测网络”常州分项等项目建设。目前,震情速报时间由原来10分钟缩短至3分钟以内,自动监测结果1分钟内自动生成信息并发送相关人员。


委员们在看、听、议之后,充分肯定了气象和地震部门所做的工作,切身感受到了气象和地震预警服务,并就一些感兴趣的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建议要进一步完善横向部门联动机制,积极开展大数据分析,要加大科普宣传力度,力争在科技馆规划方案里,把气象科普馆纳入其中,同时要加强行业管理水平,提高防灾减灾监测能力。

                                                                    (供稿:城建与人资环委  编辑:王晓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