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市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3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2日,市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在政协文史馆召开工作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出席会议并讲话。专委会在常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主席会议及十五届一次常委会议精神、通报专委会“一入三建”相关工作和专委会2022年工作计划,研究部署市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工作。与会委员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在开展专题调研、视察活动、重点提案督办等方面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在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中作出新贡献。
  吴新法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港澳台侨与外事委新一年的开局工作,并就做好委员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政协业务学习。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新思想引领新实践,把握工作着力点,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增强履职本领,突显工作主动性、针对性。二是扎实做好调研协商工作。切实做好港澳台侨与外事委承担的协商课题、专题活动,注重专委会和界别组联动,以议题、课题和工作事项为纽带,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突出履职实效。三是热心做好委员的服务工作。服务委员是专委会的重要工作,专委会要搭好建言资政的平台,研究发挥委员作用的方式,用好委员履职量化评价考核,激发委员活力,提升专委会工作质量。
  会议期间,委员们参观了常州政协文史馆,对市政协的发展历程和历史贡献有了新的认识,对历届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留下了深刻印象,对当好政协委员增强了自信和自豪。
  工作会议前,召开了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委员党支部大会,审议通过了《市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建议方案》和《市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委员党支部2022年工作要点》。

  (供稿:港澳台侨与外事委  编辑:尹志伟)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