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市政协赴溧阳市调研青年产业工人稳岗留常情况
发布日期:2022-05-06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8日,市政协赴溧阳市调研青年产业工人稳岗留常情况,听取溧阳市相关情况介绍并座谈。市政协副主席张加林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协秘书长周效华参加调研。

溧阳市积极营造开放包容就业环境、聚焦就业创业引人政策、落实留人机制、强化组织保障,在稳岗留溧方面成效显、氛围浓。近年来,溧阳市总计建成人才公寓12890套85.9万平,目前已全部交付使用5367套,2022年将新开工4299套27万平;每年安排1亿元“天目湖英才榜”专项资金,2021年度兑现6844.74万元;组建5个专业性职教集团,打造校企合作新样板,现有校企共建现代学徒制项目(专业)5个,与溧阳“四大经济”吻合度达86%以上。

委员们建议,要加大稳岗留常政策扶持,分析本地企业用工与省内外其他城市用工薪酬,建立合理的薪酬激励机制;要大力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鼓励企业对接在常高职院校,并通过人社、教育等多部门联动,优化职业技能培训体系;要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各种渠道扩大常州城市宣传影响面,让青年人了解常州、爱上常州。

调研前,课题组还会同市人才办、人社等10个部门召开集中调研座谈会,向部分在常院校、30家企业发放电子问卷调查11000份,了解分析青年稳岗留常状况。

当天,委员们实地调研了江苏上上电缆集团。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