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委员风采 >> 内容
 
【政协委员在行动】在防控战“疫”中贡献政协力量——宋江
发布日期:2020-02-22 浏览次数:  字号:〖
 

“阿姨,请过来登记信息……”2月13日上午,在新北区巢湖社区门口有这样一群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为社区居民登记信息。他们来自江苏天人合一传媒有限公司自发组建的“天人义工队”。公司董事长是住常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常委宋江。

“医生、护士、警察、城管,广大基层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艰苦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我们想帮帮他们,分解一部分工作压力,让他们打个盹,喝口热汤,回家看看父母孩子。都是有家庭的人,他们的家人比我们承受着更大的心理压力和恐慌恐惧。”宋江真诚地说道。

宋江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等待复工过程中,宋江召开紧急线上会议,号召员工自愿报名,选派符合复工条件的本地员工组建“天人义工队”,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先战“疫”,后复工,舍小家,为大家!公司员工积极响应,共有20多人报名。经筛选,首批12名“天人义工队”成立了。2月13日,复工后的员工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帮助各社区防控点开展人员出入登记、测量体温、运送物资等志愿服务工作。不仅如此,宋江还带领公司通过常州市慈善总会向黄石市疫情一线防控机构捐赠30000元,向新北区三井街道巢湖社区紧急捐献医用口罩600个、消毒酒精6桶,解决了一线疫情防控点的燃眉之急。

此义举赢得新北区委、三井街道和巢湖社区的广泛赞誉,区委宣传统战部当即派专人给“天人义工队”送来志愿者专用的红马甲,为队员施大爱、行义举、勇担当、传温情的行动加油鼓劲!

宋江表示,复工是为更好地战“疫”,发展是硬道理。疫情已经持续两个月,所谓拐点还没出现,我们家里的粮能支撑到什么时候?锅里没米怎么办?作为创业者和中小企业主,自然无法回避这些问题。但是,国难当头,还有那么多同胞挣扎在生死边缘,有那么多医护人员冲杀在战“疫”前线,有那么多军警为我们的“岁月静好”在负重前行,眼前这点困难算什么?我们点滴的付出算什么?

2月14日,宋江得知常州空港所在地罗溪镇也缺医用口罩、消毒酒精等防护物资,马上派专人赶往政府定点的医用材料厂,反复恳求,“虎口拔牙”连夜抢来1000只医用口罩,又派人挨家挨户找医用酒精,最后,在“天人义工队”志愿服务的小区商户,找到仅剩的6桶医用酒精,紧急送到罗溪镇。

据悉,作为一名诗人,宋江还以诗为媒,战“疫”抗毒,创作了15首有关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新诗,温暖人心,鼓舞士气。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是每个政协委员的本份,也是我们企业公民的成长基因。爱党爱国,爱民爱盟,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这么多年来的主题教育,此刻,通通化为:一心战“疫”,实干兴邦。”宋江说。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