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委员风采 >> 内容
 
沈敏:为了一个“水”字
发布日期:2019-01-30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这一辈子就只干一件事:研究水的安全解决方案。”江苏美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敏,作为市政协委员围绕水污染处理、饮用水安全问题积极履职建言。

沈敏经过走访和调研,在领衔提出的《关于改善我市校园安全饮水问题的提案》中指出,我市目前的校园饮水安全保障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建议统一标准,加强校园饮水日常监测工作,建立校园饮水水质在线检测系统,将在线监测、过程巡检和预警管理功能全面实施到位。建议被相关部门采纳,完善了我市饮用水在线监测系统功能。

2018年初围绕水污染治理,他提出《关于尽快在常州推行“湖长制”的建议》,建议推进湖泊系统治理与自然修复、健全湖泊执法监管机制、科学布设入湖河流以及湖泊水质、水量、水生态等监测站点等建议。目前我市境内所有湖泊已经实现湖长制全覆盖。

借助各类民主协商平台,沈敏还将企业污水处理的先进经验推广到全国。去年,他向民建中央提交了《建设美丽乡村调研报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建设存在的问题与建议》。报告提出,农村污水处理除从整体解决方案考虑之外,国家也应积极推进以户(家庭)为单位的污水处理产品的研发、应用工作,农村家用污水处理设备发展方向应是工程设备化、设备模块化、管护自动化、信息物联化。

由美淼开发的智能一体化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已投入到常州经开区、遥观镇等多个生活污水处理的招投标项目中,为当地百姓造福。

此外,沈敏带领美淼获得水处理方面专利50余项,自有的关于膜电容电吸附技术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除盐新工艺填补了国内空白,用于苦咸水以及盐碱水治理效果显著,技术承担了国家重大水专项的关键课题突破,为我国偏远地区省份解决了水治理难题。

目前,美淼已累计服务了320万个家庭、1000多个农村水站、200多个部队营房,在全国建立了150多个服务网络,解决了当地的安全饮水问题。(供稿:黄钰、姜一鸣、杨桢富;编辑:郑萱)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