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履职 >> 界别活动 >> 内容
 
市政协教育界别调研高中校减负增效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21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8日,市政协教育界别小组走进溧阳,考察高中学校减负增效情况。活动由界别第二召集人沈梅主持,市政协副秘书长蒋伯丹全程参加。
  委员们参观了江苏省溧阳中学,座谈会上,校领导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现状以及针对学生个体发展、多元发展开设的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重点对该校在减负的大背景下如何抓好常规建设、改革课堂教学、强化教师队伍,从而有效提高学校教学质量的具体举措作了汇报。
  随后,委员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减负增效”工作是当今全社会关注的一个热点问题,学校除了抓好校内各项工作,还要通过各种途径,广泛宣传“减负”的重要意义与具体要求,要不断提高家长的认识,取得家长和社会的共识与支持,使学校、家庭、社会教育三位一体,共同促进学生的发展。同时,就学校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食堂后勤保障等问题,委员们希望能将溧阳市的经验在全市加以推广,期盼市有关部门能挑起重担,重点帮助学校降低食堂运行成本,真正让学生吃得好、长得壮。
  蒋伯丹副秘书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溧中在减负增效及学校发展上取得的成效,他认为,减负工作是一个老问题、大考题、难解题、伪命题,他鼓励学校要紧紧抓住“增效”这个目标,在原有经验上继续努力,不断研究与实践,争取培养出更多的优秀学子,真正造福溧阳百姓。
  委员们还实地考察了溧阳市一号公路及“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供稿:教育界别   编辑:周锦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