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概况 >> 大事记 >> 内容
 
2016年6月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6-07-28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5日下午,市政协十三届四十五次主席会议暨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在溧阳市召开,邹宏国主席主持会议。1.会议专题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邹主席指出,重温《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学习总书记重要批示,对于做好政协工作具有非常重大的现实意义,要准确把握文章的思想精髓,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入脑入心,做到认识到位、举措到位、行动到位。邹主席要求,一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深刻认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特殊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不断提升协商议政能力,善于统筹协调,把学会“弹钢琴”作为推进政协工作的重要领导方法,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三要坚持加强党性锻炼,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并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2.会议审议市政协社法与民宗委关于“探索现代治理机制,提升维稳综合能力”的调研报告(送审稿)。3.会议审议关于召开市政协十三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的有关事项。4.会议审议有关人事事项。5.会议审议市政协“委员企业家沙龙”活动方案。主席会议召开前,还视察了溧阳市戴埠镇蛀竹棵、钱家基等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张跃、朱晓敏、卢明康、何玉清、范寿柏,秘书长盛克俭出席会议。
    6月23日上午,市政协十三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在行政中心星聚堂召开。范寿柏副主席主持会议。1.专题协商“探索现代治理机制,提升维稳综合能力”课题。市政协社法与民宗委主任赵世平汇报课题调研情况。张双庆、顾征英、于德江、朱静雅、黄勇、芮永全等6位市政协常委作了交流发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戴源,副市长、公安局长常和平到会听取了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并分别讲话,通报有关情况。邹宏国主席指出,当前我市维稳工作呈现出了维护安全有担当、平台建设有创新、创建工作有成效3个显着特点。在此基础上,要处理好维稳的“潜绩”和“显绩”的关系,捧出亮丽的“经济报表”的同时,提交合格的“平安报表”;要处理好“治标”与“治本”的关系,从维权入手来维稳,尽一切可能把群众反映合理合法诉求引导到法律和制度轨道上来,从源头治理来维稳,不断提升维稳工作的精准度;要处理好“各自尽责”与“协同治理”的关系,各级各部门不仅要立足自身、履职尽责,而且要放眼全局,协调联动,共同治理,不断放大维稳工作实效。他希望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深入基层、走进群众,为我市的平安和谐稳定贡献智慧和力量。2.会议审议有关人事事项。市政协副主席居丽琴、张跃、朱晓敏、蒋必彪、卢明康、陈建国、何玉清,秘书长盛克俭出席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