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概况 >> 大事记 >> 内容
 
2016年5月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6-07-28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5日上午,市政协“委员学习日”活动在行政中心群贤堂举行,邀请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蒯大申作城市建设规划专题讲座。市政协副主席张跃主持讲座,市政协主席邹宏国,副主席居丽琴、朱晓敏、卢明康、陈建国、何玉清,秘书长盛克俭参加活动。
    5月10日上午,市政协书画社第三次成员大会在市行政中心3-A-6楼祥和堂举行, 市政协主席邹宏国出席会议并讲话。邹主席指出,政协书画社在政协工作中具有独特功能和积极作用,并对新一届书画社工作提出要求。他希望各位成员要焕发激情,做使命在肩的文化人,传承好、弘扬好书画这一优秀传统文化,书写属于当今时代和现代常州的笔墨高峰;书画社以及书画界的政协委员要倾注真情,做有效履职的政协人,不断丰富人民政协的对外人文交流,服务人民群众、推动公益活动;要将书画社打造成艺术高地和快乐“家园”,让书画社成员感悟温情,做快乐成事的社团人,在服务我市文化建设和人民政协工作中谋取更大作为。市政协副主席居丽琴,秘书长盛克俭出席会议。
    5月2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全国政协京昆室调研组来常调研地方戏曲院团改革发展情况。调研组一行实地视察了常州锡剧院、常州滑稽剧团,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卢展工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地方戏曲院团改革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我市高度重视文艺戏曲工作,采取诸多措施,保证资金投入,做到有效保障,扶持并尊重文化艺术。市委书记阎立感谢卢展工副主席及调研组专家们对常州工作给予的指导和帮助,阎书记说,作为一个历史悠久的江南城市,其发展关键在于其人文底蕴,他表示要高度重视文化艺术的发展,有决心努力克服、解决地方戏曲发展上的困难和问题,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推进常州戏剧院团的改革发展。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副主席范燕青陪同调研。市政协主席邹宏国,市政府副市长方国强,市政协副主席居丽琴,秘书长盛克俭出席活动。
    5月31日上午,市政协十三届四十四次主席会议在市行政中心3-A-6楼祥和堂召开,邹宏国主席主持会议。1.会议审议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关于《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激活科技创新要素》的调研报告(送审稿)。邹宏国主席指出,要突出市场机制导向,激活科技创新要素,深入探索和大力发展科技创新服务业,为建设创新生态打下坚实基础。2.会议听取市财政局局长周效华关于全市财政工作的情况通报。3.会议通报市政协2016年委员界别活动月活动方案。市政协副主席居丽琴、张跃、朱晓敏、蒋必彪、卢明康、陈建国,秘书长盛克俭出席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