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概况 >> 大事记 >> 内容
 
2016年3月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6-07-28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8日上午,市政协十三届四十二次主席会议在市行政中心3-A-6楼会议室召开,邹宏国主席主持会议。1.邹宏国主席传达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邹宏国主席要求,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务必将学习会议精神与全面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提高“四个意识”,充分发挥政协作用,努力做好当前工作。2.会议商定市政协2016年“一号提案”,审议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重点督办提案方案。决定将《关于加快生态绿城建设,进一步提升我市生态文明水平的建议》作为市政协2016年“一号提案”。3.会议审议市政协专委会成员调整方案。4.会议审议市政协“争当优秀委员、争创先进界别小组”评比活动方案。5.会议审议2016年度全市政协系统干部培训建议方案。6.会议审议关于召开市政协十三届二十次常委会议的有关事项。市政协副主席居丽琴、张跃、朱晓敏、卢明康、陈建国、何玉清,秘书长盛克俭出席会议。
    3月23日上午,市政协十三届二十次常委会议在市行政中心3-A-6楼祥和堂召开,邹宏国主持会议。1.居丽琴副主席传达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邹宏国主席要求,要牢牢把握新形势下政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扎实实把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以及市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用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做好“十三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要在履职过程中切实凝聚发展共识、改革共识、法治共识、反腐败共识和价值观共识等,不断巩固已有共识、凝聚新的共识,共同致力于改革创新,聚焦转型发展,努力行使好话语权,着力提升协商民主质量和水平;要切实抓好思想和作风建设,按照研究确定的2016年重点协商课题、调研视察计划,抓早抓紧,全面推进,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和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本届政协画上圆满句号。2.会议听取了盛克俭秘书长关于2016年市政协工作要点通报。3.会议审议了有关专委会兼职副主任及委员的任免事项。市政协副主席居丽琴、张跃、朱晓敏、蒋必彪、卢明康、陈建国、何玉清,秘书长盛克俭出席了会议。
    3月29日,市政协开展女委员专题视察活动。女委员们围绕“关注农业产业园,助推农业现代化”主题,先后视察了金坛上阮现代农业产业园和武进现代农业产业园的相关特色农业项目,并就如何进一步助推我市农业现代化发展建言献策。市政协副主席居丽琴、张跃、朱晓敏和秘书长盛克俭参加活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