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履职 >> 界别活动 >> 内容
 
致公党、侨联、台联、对外友好界别组精心组织界别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5-06-19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市政协的委员界别活动月,提出的主题是“深化协商民主、推进法治建设”,如何紧扣主题把今年的活动谋划好、组织好,致公党、侨联、台联、对外友好界别组的三位召集人及港澳台侨与外事委的其他同志一起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商量。在6月17日,组织开展了界别小组活动,参加活动的人员除本界别小组委员外,还邀请了部分本专委会成员和海外顾问。
  围绕依法行政,简政放权,委员们实地视察了市政务服务中心。听取了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黄田明对“中心”基本运行情况及近年来主要工作情况的介绍。现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设有窗口212个,范围涵盖了35个职能部门的200个行政审批事项和138个其他类事项,共有29个市级行政职级部门、15个公共服务及中介机构共计240余名窗口工作人员进驻办公;近年来办件量保持在60万件以上,日均办理事项2700余件,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在座谈会上,委员们围绕加快审批制度改革、大数据时代下的信息整合、加强服务创新等方面,如何全面助推我市政府职能转变,有效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历史街区是城市文脉的灵魂,是城市历史文化传统的延续和发展,是一种重要的文化资源。围绕依法保护历史文化遗产,我委与文教卫体委的委员们走进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实地参观了琢初桥、阳湖县城隍庙戏楼、松健堂综合展馆、保留居住户、进士坊、贞和堂、会元坊、八桂堂天香楼、礼和堂等重要节点,讲解员沿途从青果巷历史、总体规划、修缮保护、文化展示等方面为委员们作了细致、深入的讲解;之后还观看了青果巷宣传片。委员们表示,历史文化名城建设人人有责,作为政协委员更是义不容辞。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的修缮保护,已迈出了坚实的步伐,相当不易。一些老建筑的修缮保护、文化展示已有“看头”,对街区后续的跟进建设,如“历史文化传承、业态布置、合理利用,良性滚动发展”,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在随后的协商座谈会上,界别组第一召集人,市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主任王燕萍就学习和落实好《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协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工作的意见》提出要求,布置了市政协“委员悦读”读书征文活动和市政协“普立杯”羽毛球比赛活动,讨论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办法》等。她最后要求各位委员,要紧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在通过看、听、议和思后,积极撰写高质量的社情民意、提案或建议等,以优秀的履职成果,展示本界别组委员的良好风采。(供稿:港澳台侨与外事委  编辑:尹志伟)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