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履职 >> 界别活动 >> 内容
 
经济一组界别组织委员视察经编技术研发情况
发布日期:2015-02-04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日下午,经济一组界别紧紧围绕全市建设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目标,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推动企业自主创新,组织委员视察了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润源经编研发中心。
  润源经编是国内专业从事经编机械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的省创新型企业,曾荣获国务院颁发的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4年常州市市长质量奖第一名等多项荣誉称号。2003年该企业成功研制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产品--RY-1型缝编机,该项目的研发成功打破了国外企业在中国缝编行业长达40年的垄断地位,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成功开发缝编机后,该企业又向着更高的目标发起了冲刺,造出一台拥有世界最新技术的经编机。多年来,该企业已申请各类专利120余项,获授权1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20余项。目前,企业准备将科技研究中心建成在国内乃至在国际上集基础研究、技术开发、应用研究、产品开发、技术培训等于一体的综合性研发中心,向世界经编行业的新高峰发起冲刺。委员们在实地视察了该企业的研发机构和研发现场后,认为企业自主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永恒主题,未来谁的自主创新能力强,谁就能勇立不败之地。有关委员还就企业产学研协同创新与公司领导进行了互动交流。(供稿:经科委  编辑:郑萱)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