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之家 >> 内容
 
市政协八个”委员之家”各具特色,异彩纷呈
发布日期:2014-01-06 浏览次数:  字号:〖
 

  年12月20日下午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与常州现代传媒中心携手举行第八个“委员之家”授牌仪式,这标志着十三届政协以来8个专委会牵头建立的8个“委员之家”已全部建成。

  市政协第8个“委员之家”设在现代传媒中心主楼12层,其完善的配套,便捷的交通和浓厚的文化氛围,将为广大委员提供一个交流、研讨、联谊的活动场所,也将成为委员与多才多艺的广电人交流和互动的平台。筹建期间,常州市广播电视台、市政协提案委和江苏亚细亚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等部门和单位倾注了大量心血,同时也得到了广大政协委员的大力支持。在拍摄制作《政协委员的家》电视片过程中,各个单位紧密配合,不辞辛苦,加班加点,给我们呈现了一部全面反映各“委员之家”风采的优秀专题片;在筹办布置“艺术长廊”和制作《政协委员作品集》过程中,相关委员毫不吝惜,主动提供书画、摄影、乱针绣、观赏石等艺术作品,大大提升了“艺术长廊”的文化内涵和艺术品质。我们有理由相信,第8个“委员之家”必将以其独特的风采为委员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建立“委员之家”,是十三届政协主动适应政协工作发展要求开展的一项创新性工作,其目的是通过建立委员之家,凝聚委员力量、反映委员心声,为委员履职搭建平台、提供服务、创造条件,进一步激发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能、服务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这既是市政协服务委员、服务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拓展履职方式、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一项新尝试、新实践。2012年8月27日,第一个“委员之家”在运河五号创意街区成立伊始,一年多来,先后成立了牟家村、常州大剧院、工人文化宫、环球恐龙城、城西公司、清潭体育中心和现代传媒中心等8个各具特色的“委员之家”。各个“委员之家”结合各自特点,先后开展了古运河文化视察、新农村建设视察、 “三河三园”水上线路视察,以及组织养生讲座、摄影讲座、书画创作、乒乓球比赛、高尔夫知识讲座、网球培训等10余项多姿多彩的委员履职和文体活动,各界别、各专委会累计有800多人次的委员参与其中,委员参与率达到80%以上。通过活动,委员们提交了有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并签批了落实意见;通过活动,集中展示了委员们艺术休养、体育技能等方面的靓丽风采,增进了委员间的互动与交流;通过活动,充分调动了委员履职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彰显了新一届政协工作的活力和凝聚力。

  值此之际,我们由衷地希望,各“委员之家”牢固树立为委员服务的宗旨意识,紧密结合各自优势,各施所长,各尽其能,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不断完善服务功能,不断丰富服务内容,不断提高服务水平,真正将“委员之家”建设成为学习进步的园地、履职尽责的平台、交流互动的纽带和温馨怡情的港湾!同时也希望各位委员,积极参加“委员之家”的活动,活跃“家”的气氛,关心和支持“家”的建设,共同为“家”添砖加瓦、增光润色!

常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

常州市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