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之家 >> 内容
 
工人文化宫
发布日期:2013-12-30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更好地服务委员、服务发展,常州市政协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与常州市总工会、工人文化宫携手共建“委员之家”,加强委员的学习与培训,增进委员的联系与沟通,共同打造委员知情明政的“看台”、建言献策的“讲台”、干事创业的“舞台”,进一步促进委员主体作用的发挥,让委员高效而快乐的工作。

常州市工人文化宫建宫于1957年,位于文化宫广场北侧,位置优越、环境优雅、交通便捷,是广大市民学习知识、陶冶情操、娱乐休闲的理想之所。几十年来,始终坚持“工人的学校和乐园”的办宫宗旨,连年被市政府评为文明单位, 先后被省总工会评为首家先进文化宫, 被全国总工会命名为首批示范工人文化宫。工人文化宫现拥有影剧院、黄金海岸演艺大舞台、学校培训中心、戏曲会馆、市民道德讲堂、力点台球俱乐部、网球场等各类文体活动设施和服务项目,逐步形成了以文化经营为龙头,集电影放映、教育培训、文化策划、文艺演出、音视频制作等为一体的文化体系。

作为群众文化的载体,工人文化宫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形式和文化活动,努力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市总工会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文化娱乐和教育培训服务,在弘扬先进文化、履行工会职能、建设和谐社会等方面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

常州市工人文化宫内设主任书记室、办公室、影剧部、文艺部、体育部、文化营销部、共建办公室、学校、物业管理部、文体协会办公室九个部门,近年来,在市政府和市总工会的支持下,进行了大规模的更新改造,现在拥有影剧院、黄金海岸演艺大舞台、业余学校、戏曲会馆、市民道德讲堂、力点台球、网球场、文苑宾馆、天翼酒店、五一会所、佳客来牛排、集凯小镇中式餐饮等活动设施和服务项目,逐步形成了以文化经营为龙头,集电影放映、教育培训、文化策划、文艺演出、音视频制作等为一体的文化体系。同时,配套了各种休闲娱乐的商业服务设施,为每一位来到文化宫的顾客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几十年来,文化宫文化宫一直被誉为 “文化摇篮”、“文化热土”。多种多样的文体活动和比赛、与基层单位的共建活动,以及坚持多年的团队建设,既凝聚了文化宫的人气,培养了一大批文体活动的人才,同时也营造了文化宫浓郁的文化氛围。

一个崭新的、充满朝气和魅力的工人文化宫,正以满腔的热忱、优良的服务欢迎各位朋友的光临。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