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之家 >> 内容
 
现代传媒中心
发布日期:2013-12-26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现代传媒中心位于新北区惠山路以东,太湖路以南,行政中心以北,公安应急指挥中心以西。占地53亩,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建设周期4年。这里集中了广播、电视、互联网站等媒体,影视生产、动漫制作等文化创意企业。和邻近的国家动漫产业基地、华夏工艺美术产业博览园、博物馆、体育会展中心、大剧院等项目相互呼应,共同形成全国有影响的文化产业基地。总投资约28亿。主塔楼总高度333米,是目前常州第一高楼。整个建筑设计理念来源于常州的天宁宝塔,负责设计的上海建筑设计院建筑设计师沈钺:“1228比较现代,取材于常州的历史文化标志性建筑天宁宝塔,是一个对称的八角形的(建筑),我们到顶上作了一些区分,结合现代的功能对八角形进行修整,形成一个花瓣形的八角形的平面布置,到顶上逐步收缩,态势上和天宁寺宝塔形成呼应。”
 
  该楼建筑高度为常州市第一高楼,江苏省第三高楼,在国内摩天大楼排名第22位,在全球摩天大楼排名第35位。 在国内与排名第19位的上海世贸国际广场、第20位的温州世界贸易中心同等高度。
  常州现代传媒中心位于新北区惠山路以东,太湖路以南,行政中心以北,公安应急指挥中心以西。占地53亩,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建设周期4年。这里集中了广播、电视、互联网站等媒体,影视生产、动漫制作等文化创意企业。和邻近的国家动漫产业基地、华夏工艺美术产业博览园、博物馆、体育会展中心、大剧院等项目相互呼应,共同形成全国有影响的文化产业基地。
  总投资约28亿。主塔楼总高度333米,是目前常州第一高楼。整个建筑设计理念来源于常州的天宁宝塔,负责设计的上海建筑设计院建筑设计师沈钺:“1228比较现代,取材于常州的历史文化标志性建筑天宁宝塔,是一个对称的八角形的(建筑),我们到顶上作了一些区分,结合现代的功能对八角形进行修整,形成一个花瓣形的八角形的平面布置,到顶上逐步收缩,态势上和天宁寺宝塔形成呼应。”
  常州现代传媒中心万豪酒店(国际五星级)部分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其中,约3200平方米的酒店
  后场区和1000平方米的游泳康体区位于地下一层;酒店公共区由一栋独立五层裙楼和主楼1至5层组成,包括酒店大堂、宴会餐饮、会议接待等功能;客房区位于主楼37至47层,也就是主楼顶部的三分之一处,大约有280间大小不同的客房。
  常州市“十一五”期间社会事业重大项目和广电发展的历史性工程、全市50项重点工程之一的常州现代传媒中心项目,经过前期运作即将进入全面施工。市委副书记邹宏国在昨天下午召开的现代传媒中心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上提出,要高标准、严要求、精益求精、保质保量、高效推进这一项目。
  总高度达333米的常州现代传媒中心,是以广播电视为主体,集聚互联网站、移动电视、网络电视等多种现代

 
  常州现代传媒中心 耀眼龙城
 
  媒体,动漫、出版、影视等多种文化创意产业形态的大型传媒中心,建成后将成为我市新的地标性建筑。在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高度关注和全力支持下,抢时间、抓进度、按程序,前期准备工作顺利推进。项目初步设计完成并通过市发改委评审,超高超限建筑抗震设计通过省有关部门评审,试桩工程正在展开,空调、电梯等机电设备的优化方案已基本确定,并已明确世界500强企业——美国万豪集团为酒店管理单位,同时,设计、监理、建设的合作团队也都是国际、国内同行业的佼佼者。邹宏国指出,要加强各项管理环节,把现代传媒中心建成百年精品工程。副市长朱晓敏参加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