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之家 >> 内容
 
镜头下的厚重——市政协组织委员摄影讲座
发布日期:2013-09-03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30日下午,市政协委员工作委和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共同组织了市政协委员摄影讲座。市政协副主席朱剑伟、原副主席张晓霞和秘书长盛克俭和100多名委员及机关摄影爱好者饶有兴味地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在市工人文化宫的“委员之家”举行,活动邀请了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江苏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常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汤德胜先生主讲。汤主席重点围绕纪实摄影、风光摄影、人物摄影等内容,从“何谓摄影创作”等基础谈起,结合自身实践讲述了“摄影的直觉性和触觉性”、“摄影的表现形式”、“摄影的三大要素”。
  讲座中,汤主席展示了他上世纪创作《大运河》、《知青》等经典作品,以及近年来他多次赴汶川灾区拍摄的感人作品。他用一张张承载厚重历史的照片,生动地阐述了大量历史珍贵照片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深情地讲述了自己从事摄影的艰辛执着与心路历程,毫无保留地和大家分享其摄影经历与创作技巧。他的作品中充满了对人性的提炼,对社会的关注,让在场的委员深深地感受到摄影的独特魅力,同时也认识到摄影创作需要善于关注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和点点滴滴,不断提高自身的文化艺术修炼,才能拍出优秀的作品。最后,汤主席还详细点评了部分委员的摄影作品。
  今年以来,市政协为打造“简约、快乐、儒雅”的政协团队文化,不断提高广大政协委员的艺术素养,利用政协“委员之家”有针对性地开展了“摄影讲座”、“书画展”等一系列文化艺术类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委员的文化生活,陶冶了委员的艺术情操。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