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五届三次会议 >> 小组讨论 >> 内容
 
市政协委员分组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2024-01-16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5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分成19个小组,审议政协常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市政协主席戴源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翔实,回顾去年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部署今年工作目标明确、路径清晰,充分体现了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高度自觉,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担当作为。

张翀昊委员表示,报告体现了政协责任担当,作为其中的一员,倍感自豪,也深感责任在肩。作为委员企业家,他比较关注企业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撰写提案建议,今后将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以更广阔的视角、更过硬的履职能力,更多关注事关常州发展大局的问题、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共性问题,多调查研究,多搜集数据,多建真言、献良策。

卫新委员表示,将围绕报告中提出的今年政协工作的五个方面,特别是精准服务中心大局和努力增进民生福祉,进一步深入行业、企业,深入基层、群众,认真调研实际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以高质量履职助推常州高质量发展。

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的一项全局性、综合性、基础性、经常性工作。讨论中,委员们对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表示满意。大家认为,去年有346件提案经审查立案,反映提案定位准、切口精、调研实;同时有328件提案提出的建议被采纳、问题基本解决或正在解决,体现提案办理质量高,解决问题成效显著。周平凡委员表示,提案在精不在多,要先调研后提案,做到早选题、深调研,切实提高提案质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