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五届三次会议 >> 要闻 >> 内容
 
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决议
发布日期:2024-01-18 浏览次数:  字号:〖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24年1月15日至17日举行。这是在全市上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实施“532”发展战略,万亿之城再出发、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听取和学习讨论中共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在开幕会上的讲话,委员们深受鼓舞,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听取和讨论市长盛蕾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委员们表示赞同。会议审议通过市政协主席戴源所作的政协常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所作的关于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经过充分民主协商,补选政协常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10名。

会议认为,陈金虎书记的讲话,清晰勾勒了过去一年常州高质量迈入GDP万亿之城的奋斗足迹,充分肯定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主动谋事、倾心干事、协力成事,努力为党政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所取得的成效。陈金虎书记希望政协在新的一年中,突出政治引领,彰显“再出发”的政协担当;服务中心大局,贡献“再出发”的政协力量;增进民生福祉,展现“再出发”的政协作为;加强自身建设,树好“再出发”的政协形象。委员们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狠抓工作落实,在万亿之城再出发的新征程上,勇担政治责任,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貌。

会议认为,十五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过去的一年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在新的一年中,市政协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持续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坚持双向发力,精准服务中心大局;始终坚持协商为民,努力增进民生福祉;始终坚持团结民主,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始终坚持固本强基,展示队伍良好形象。委员们充分肯定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过去一年来的工作,认为今年工作部署要求明确、切实可行,常委会要认真组织实施。

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3年工作。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各种风险挑战,市政府不负众望、不负坚守、不负期盼,高质量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成绩来之不易,委员们倍受鼓舞。报告对2024年工作的部署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举措务实。委员们围绕产业发展、城市能级、生态建设、营商环境、文化文明、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深入协商讨论,提出意见建议,对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充满信心。

会议号召,万亿之城再出发,政协履职有作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常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埋头苦干、勇往直前,谱写新时代常州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