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五届三次会议 >> 要闻 >> 内容
 
在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24-01-18 浏览次数:  字号:〖
 

各位委员,同志们:

在中共常州市委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已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部署,万亿之城再出发,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开幕会上,陈金虎书记代表市委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充分肯定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服务中心大局、积极履职尽责所做的扎实工作,对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各项履职实践中,推动政协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会议期间,陈金虎书记、盛蕾市长等党政领导听取了大会发言,与委员们共商高质量发展大计,让委员们倍受鼓舞,为政协工作增添了动力。全体委员聚焦中心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会议始终弘扬团结民主、求真务实的旋律,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各位委员,同志们!

今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市万亿之城再出发的第一年。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部署,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履职尽责,把政协作为和委员作业写在万亿之城再出发的新征程之中。

万亿之城再出发、政协履职有作为,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政协党的建设。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四个走在前”“四个新”的重大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万亿之城再出发、政协履职有作为,我们要始终聚焦党政中心任务,持续提高协商议政能力。要持续聚焦城市定位和“532”发展战略,按照市委年度协商计划和政协协商工作规则,紧紧围绕聚力产业发展迈向更高质量、聚力科技创新锻造更强内核、聚力改革开放激发更强活力、聚力能级提升开拓更大格局、聚力生态环境绘就更亮底色、聚力文化建设塑造更深底蕴、聚力民生福祉创造更美生活、聚力安全稳定构筑更牢底线等重点工作,大兴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万亿之城再出发、政协履职有作为,我们要始终高举团结民主旗帜,持续深化凝聚共识工作。万亿之城再出发,就是万众一心再出发。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做到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对党派团体在政协平台发表意见建议作出安排,加强与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少数民族人士、宗教界人士的联系,不断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

万亿之城再出发、政协履职有作为,我们要始终坚持委员主体地位,持续强化委员责任担当。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文件精神,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要深化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鼓励委员深入界别、服务群众,支持委员有序参与基层协商,让群众感受到“身边就有委员、政协就在身边”。要优化完善委员履职服务管理工作,高质量组建委员企业家协会,高水平开展“委员企业合规建设年”活动,为万亿之城再出发凝聚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

各位委员,同志们!

万亿之城再出发,是我们这一届委员、这一代人的荣光和使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常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扬帆起航新征程,团结奋斗向未来,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