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委员悦读 >> 内容
 
书香氤氲,文史委组织对口界别开展“读书+履职”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4   来源:文史委秘书处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3日,市政协文史委对口联系科协、社科、新闻出版三大界别,以“话担当·建新功”为主题,联合开展“聚焦532、建功十四五”界别活动月活动。市政协副主席赵正斌出席活动并讲话。

    市政协文史委主任陈满林主持读书分享会,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与意义。会上,首先向委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政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指示精神,集体学习了《张春福在委员读书分享暨界别活动月启动仪式上的讲话提纲》,切实将全国政协、省政协深化委员读书活动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到位。


    科协界别张学龙委员以《勇于创新 再创辉煌》为题,介绍了《创新的起源:一部科学技术进步史》一书的观点与个人理解;新闻出版界别顾芳委员以《集聚向善向上的力量 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为题,分享了《媒介·社会》一书的读后感;社科界别陶洁委员以《感丰富艺术涵养,提高生活情趣》为题,谈了阅读的感悟。


    副主席赵正斌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并讲话。他肯定本次活动策划“场所好”“氛围好”“角度好”,会场布置契合主题,轻松愉悦的环境有利于委员畅所欲言,强化互动,增进了解,凝聚共识;肯定了委员履职的积极性,发言人紧扣“话担当·建新功”主题用心准备,结合个人工作,写出了一篇精彩的命题作文。他与委员即席分享了散文大家梁衡先生对于“阅读”的理解,鼓励委员“少些消费性阅读,多点积累性阅读”,希望大家读好书强履职、好读书助事业、读书好人生好。

   科协、社科、新闻出版界别召集人李凯虎、陈满林、张政参加履职活动。(供稿:文史委 编辑:顾敏琪)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