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委员悦读 >> 内容
 
人民政协报: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共话读
发布日期:2022-06-17 浏览次数:  字号:〖
 

“我们这座城市素有‘千载读书地’美誉,历来崇文重教、翰墨飘香。人均购书支出连续20多年走在全国前列。我了解到,早在2015年4月,市政协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重要指示要求,启动开展‘委员悦读’系列活动,接续推进‘书香政协’建设。经过读书,政协委员不断拓宽眼界和思路,履职质量不断提升。”6月9日,江苏省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对政协委员们说。

当天,陈金虎参加了常州市政协委员读书分享暨界别活动月启动仪式。此前,常州市委常委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政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

常州明确了“532”发展战略。这次读书分享会以聚焦“532”·建功“十四五”为主题。企业是推进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常州市政协常委张翀昊结合读书和自身企业发展,对科创型企业如何稳步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并就务实推进常州科创工作提出建议。

促进乡村振兴是“532”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民盟界别组织开展“青果巷的书声”系列委员读书活动,委员们共读民盟先贤费孝通先生的《乡土中国》,不仅对乡村振兴有了深入思考,更感受到民盟先贤深入社会开展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高了履职水平。

市政协委员、市科协副主席李凯虎通过研读《科技革命与中国现代化》等书籍,提出科技界政协委员要争当同心向党的引领者、科技创新的推动者、科协知识的传播者、科技智库的发声者、科技人才的服务者。

“聚焦‘532’·建功‘十四五’这个主题选得非常好。展现了政协围绕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努力把阅读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改进工作的措施和服务大局、履职为民的过硬本领,以‘书香政协’建设积极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希望全市广大政协委员爱读书,在博览群书中激发人生之志。读好书,在追本溯源中筑牢思想之基。善读书,在学用贯通中提升履职之能。”陈金虎说。

当天的分享会也是常州市政协界别活动月的启动仪式。市政协主席戴源表示,活动期间,各界别活动组将树牢不读书不调研、不调研不协商的理念,在重要议题调研协商前,先行组织界别委员读书、学习、交流、研讨,促进读书所学与履职需求深度融合、相互赋能,在读书中提升履职能力,在履职中体现读书成效。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