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常州政协文史馆 >> 内容
 
传递青年力量!大学生志愿讲解员开讲啦
发布日期:2022-07-28 浏览次数:  字号:〖
 

“人民政协的主要职能是什么?”“政协委员怎么履职?”“大家对史良、华罗庚、刘国钧这些人物有所了解么?”在一问一答的互动交流中,2名大学生志愿讲解员为市一中的30余名团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现场教学课,他们青春洋溢的笑容、清晰流利的解说,赢得了学弟学妹的阵阵掌声。

7月27日,“江南燕”暑期实践团队在常州政协文史馆圆满完成了首次讲解任务。该团队由6名苏州大学在校大学生组成,他们利用暑期时间,在文史馆开展志愿讲解实践活动。经过两个星期的系统培训、实地观摩和反复练习,逐步从讲解小白成长为实战能手。

当天,同学们参观热情高涨,不仅仔细倾听,还认真做好参观笔记。跟着志愿者的解说,重温了人民政协的光辉历程,了解了常州社会各界在不同历史时期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从弥足珍贵的史料和振奋人心的故事中汲取了充足的精神养分。

“今天来参观的都是新高一的团干部,希望他们通过本次活动,沉浸式体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对‘政协’和‘政协委员’形成初步印象,对常州人才辈出的文化底蕴有所了解,回去以后把所学所悟分享给更多的同学。”带队老师曹仪钦说。曹仪钦是市第一中学团委副书记,也是市政协共青团界别的委员。在全体委员名单中,同学们找到了曹老师的名字,纷纷拍照留念,为近在咫尺的政协委员倍感骄傲。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力量,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利用课余时间发挥所长,在服务过程中锻炼成长。”“通过虚心向前辈请教,认真研读史料,我们不仅学会了讲解和展示礼仪,还对常州历史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这是一次鲜活的工作体验,感谢政协文史馆为我们提供学习锻炼、服务实践、奉献社会的机会和平台。”志愿者们通过讲解收获了知识、提升了能力,更传播了常州好故事,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