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常州政协文史馆 >> 内容
 
今天开课!常州政协文史馆迎来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
发布日期:2022-06-16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5日,市委党校2022年第一轮县处级干部培训班在常州政协文史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46名学员通过参观学习、交流体验,深入了解人民政协发展历程和地方实践,感悟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深刻内涵。

“通过听讲解、看图片、观视频,我深深地感受到这是社会各界了解政协组织乃至‘四史’、家国市情的教育基地,是展示政协履职成果、优秀政协委员事迹的窗口平台。作为曾经的基层政协委员,我将继续深入一线、密切联系群众,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本领;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我将紧紧围绕‘532’发展战略,切实践行‘四力’要求,讲好常州新故事,传播常州好声音。”常州日报社副社长蒋金明说。

“这里资料翔实、内容丰富,既展现了全市政协系统履职实践的累累硕果,更记录了常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光辉成就。作为一名经济发展‘服务员’,不仅要学习老一辈的开创奉献精神,更要担当新时代改革发展使命,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为全面落实‘532’发展战略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市统计局副局长顾海峰说。

此前,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海军考察政协文史馆,对政协文史馆的展陈内容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在此开展现场教学活动是对人民政协理论课堂教学的有益补充,把政协协商实践有机融入市委党校教学体系,能够帮助学员更为直观地感受和了解协商民主的真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优势。 

作为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委党校现场教学基地,常州政协文史馆两年来先后接待市内外政协组织、本市中学、小学以及高中校模拟政协社团团队等260多批次,发挥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重要作用。(郑言)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