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社团工作 >> 内容
 
江苏省季子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常州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0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8日,江苏省季子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暨学术论坛在常州市行政中心召开。市政协主席戴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良,市政协副主席赵正斌出席会议。

会上,南京大学中国思想家研究中心教授周群,被选举为江苏省季子文化研究会第一届会长。

季子(公元前576—前485年),姬姓,名札,字季札,号公子札、吴季子。春秋时期著名的思想家、政治家、外交家、文艺评论家,春秋吴文化的杰出代表。季子文化发源于古延陵,也就是今天的常州等地,已成为常州乃至江苏重要的文化名片。

江苏省季子文化研究会是全国首个专门从事季子文化研究的省级社团,目前有126位个人会员和5个单位会员,个人会员来自南京、无锡、徐州、常州、苏州等11个省内城市,有教授、副教授、研究员职称和博士学位者76人,约占会员总人数的60.2%。研究会将对春秋时期季子文化作系统研究、提炼,深化其思想内涵,收集、整理季子文化和吴文化相关史料征集研究成果,出版相关史料专集,编辑出版期刊、书籍,传承弘扬季子文化和传统美德。

陈志良指出,江苏省季子文化研究会的成立,为研究弘扬季子文化提供了更高的平台、更好的载体,希望广大专家以此为契机,拓展思路、统筹资源,不断提升季子文化的研究水平;将季子文化研究与文旅融合发展、打造季子文化IP等有机结合,加强遗产遗迹保护利用,更好激发优秀文化传统的生命力,推动季子文化走进大众、走进生活。他表示,常州将大力支持研究会在常州的学术研究活动,努力把季子故里打造成首善之城、信义之都、礼仪之邦,更好地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的影响力、凝聚力、感召力。

当天,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常州郑陆镇季子文化公园、常州舜山季子小镇、江阴申港镇季子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