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活动 >> 内容
 
瑞雪迎新 开工大吉!市政协机关召开总结表彰暨新春团拜会
发布日期:2022-02-08 浏览次数:  字号:〖
 

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7日下午,虎年新春首个工作日,市政协机关召开总结表彰暨新春团拜会,传达全市产业发展大会精神,部署市政协机关2022年工作,激励全体机关干部开好局、起好步,进一步深化“模范机关”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周效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过去一年,市政协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担政治责任、践行初心使命,围绕中心大局、强化双向发力,各项工作在深化中巩固,在创新中发展,收获了一批荣誉和成果,为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助力常州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实施“532”发展战略的关键之年。周效华希望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进入状态,锚定目标任务,更好担当作为。

要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在市政协党组的领导下,有力有序推进政协机关各项工作。把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贯穿全年始终,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要坚持服务大局,进一步提高履职质效。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自觉对照“532”发展战略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围绕提能级、抓创新、强产业、优生态、惠民生、保稳定等重点工作,深入调研、广泛协商,切实提高建言资政的前瞻性、精准性和实效性。持续强化专委会的基础性作用,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好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作用,把更多的人团结在党的周围。

要坚持务实担当,进一步提高能力水平。围绕提高统筹协调能力和服务委员能力,加强模范机关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机关干部队伍,为新时代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从建言资政、凝聚共识、队伍建设等各个层面,构建更加成熟完善的协商民主制度体系。机关干部职工要努力提升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在忠于职守、敢于担当、乐于奉献中彰显政协机关的良好形象。 

会议还对市政协机关2021年度先进处室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