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活动 >> 内容
 
明理增信,述往思来!全市政协系统干部培训班今天开班
发布日期:2021-04-13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2日,全市政协系统干部培训班(第二期)在上海交通大学正式开班,开启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培训。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代表市政协党组作开班动员。市政协副主席徐伟南,原副主席何玉清和秘书长周效华参加开班仪式。

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市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市委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和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政协干部队伍的具体安排,也是适应政协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提升政协系统干部能力水平的现实需要。

就开展好本次培训,吴新法指出,要深入学习党史,不断夯实思想根基,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从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行力量,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增强宏观意识,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始终牢记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的使命担当,把“国之大者”和省情、市情、社情牢牢装在心中,学会从更大格局看发展,从更高目标看短板,从更深层次求突破,主动对标先进地区,学习汲取先进经验;要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提升履职本领,把理论学习与发展实际结合起来,与政协协商和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结合起来,把学习与岗位职责、分析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的能力、推进协商民主建设的本领和工作服务的动能。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方式进行,课程涵盖了百年党史、宏观经济、区域发展、地方政协实践与创新等内容,现场教学点既有爱国主义和统一战线教育基地,也有上海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试验点。

来自市政协,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辖市区政协的4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张霏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