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履职 >> 政协提案 >> 重点提案 >> 内容
 
常州卫校移址新建抓紧推进 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发布日期:2022-09-28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目前全日制在校生人数已近4000人,学校移址新建迫在眉睫,新建的选址与建设方案正在进一步论证规划中。9月28日,市政协文教卫体委就“常州卫校移址新建”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市政协副主席张春福参加活动并讲话。
  常州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始建于1919年,是一所隶属于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但由地方代管的全日制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2007年更名为“常州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同时挂牌成为“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卫生分院”。学校多年来专业建设不断取得突破,护理、康复治疗技术、健康管理专业成功入选教育部老年照护1+X试点项目,师生在省级以上各类大赛中屡创佳绩;并与多方合作,形成健康常州服务品牌。目前校区是按2004年在校生1000人左右设计建造,近十几年来学校招生规模不断扩大,基础办学条件不达标,已不能满足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求。
  当前,我市正在抓紧推进明确学校选址及规模,明确项目概况和进度计划,力争到2025年,学校硬件条件明显改善,专业布局更加优化,办学规模更为合理,治理结构更加完善,办学质量显著提升,努力创建独立设置的现代化、高水平的医药卫生类高职院,把学校建设成为新时代医护康养人才的培养摇篮,省内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的学术平台,长三角地区高技能人才培养的示范基地,“智慧+”健康促进与教育的新阵地和多元融通的职业发展通道。

  委员们充分肯定常州卫校移址新建工作的推进情况,并建议,站在促进我市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根据现实矛盾及未来需求,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协同发力,加快推进主要问题解决,不断推进实施学校移址新建工作;要引进人才、集聚人气,加快促进学校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推动常州卫生高职校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也为助力“健康常州”和“532”发展战略加砖添瓦。(供稿:文教卫体委 编辑:周锦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