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履职 >> 政协提案 >> 重点提案 >> 内容
 
协力激活“院士资源”,市政协开展重点提案督办
发布日期:2022-09-08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97日,市政协副主席赵正斌领衔督办第0005号重点提案——《关于用好常州籍院士资源,协力建好创新中轴的建议》。该提案由市政协委员陈满林在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期间提出,以我市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为背景,牢牢聚焦“创新中轴”建设,敏锐抓住院士级顶尖人才资源这一关键性“变量”,站位高、选题准;后续分析思考深入、数据详实,从乡愁为根、制度为基、活动为媒到服务为本,所提建议环环相扣,形成体系。

本次提案办理活动分为实地调研和协商座谈两个环节。督办领导、政协委员和主会办单位同志先参观了蔡旭院士纪念馆,后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座谈。协商座谈会由市政协副秘书长陆强主持;主办单位市科协汇报重点提案整体办理情况;会办单位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市科技局和市人社局相继做补充发言。会上,提案人阐述了提案初衷,并针对本次提案办理给予肯定,表示满意。

市政协副主席赵正斌讲话,肯定了0005号提案撰写质量高,尤其是选题立足“创新中轴”建设战略,从“常州籍院士”切入,融合了人才文化、乡贤文化,抓住了重点和关键;肯定了办理工作质量高,以组织系统化、责任清晰化、格式标准化、结果透明化为要求,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同时,希望政协委员们履职尽责,继续聚焦中心献良策;提案办理单位认真抓好办理工作,力争办实、办持久、办特色。市政协将尽心用情搭建协商的平台,为大家创氛围造环境。(供稿:文史委 编辑:顾敏琪)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