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党支部 >> 内容
 
“学习榜样不忘初心 创新履职民生为本”——提案委开展委员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重点提案“回头看”
发布日期:2022-07-07 浏览次数:  字号:〖
 


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7月6日,市政协提案委组织党员委员开展“追忆模范事迹、感受榜样力量”委员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缓解沿街学校交通拥堵”重点提案回头看。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参加活动。

委员们随着吊桥路社区党委书记孙国荣的讲解下参观了“许巧珍工作室”,仔细倾听“小巷总理”的生平事迹,认真学习许巧珍“7+工作法”。大家被许巧珍同志真诚服务居民、忠于职守敬业、乐于助人奉献的优秀事迹和高尚情操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以许巧珍为标杆,立足本职岗位,将“7+工作法”融入工作实践,用真心凝聚群众,积极运用提案、社情民意建言献策,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对民生类重点提案办理落实工作开展跨届跟踪督办回头看,是市政协提案委推出的创新履职举措。五年来,市政府十分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将“精细治理沿街学校交通堵点”列入2018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市公安局、教育局等提案办理单位持续推进落实,累计189辆校车投入城区运营,开通城区校车专线278条,服务69所中小学、13所幼儿园,为提升城市道路交通综合治理水平探索了新路。当天,提案委组织提案者代表及相关委员听取了市公安局、教育局、财政局等办理情况的介绍,并邀请正衡中学、觅渡桥小学、龙城之星校车管理服务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吴新法指出,重点提案回头看是市政协推动提案办理工作延续深化,是推动提案办理落实落细、提升提案办理质量和成效的重要举措。他强调,这次“回头看”活动聚焦主题,加深研讨,提出的建议针对性强。校车服务在缓解沿街学校交通拥堵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政协提案为缓解沿街学校交通拥堵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各有关方面要对校车服务可持续发展继续给予关心和支持,提案委委员要积极发挥履职作用,通过撰写提案、社情民意提出合理化建议,促进校车运行服务持续健康发展。

市政协副秘书长林辉,市政协提案委主任于卓人参加活动。

(供稿:市政协提案委  编辑:张志成)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