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党支部 >> 内容
 
关注长江大保护 市政协文教卫体委委员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1 浏览次数:  字号:〖
 

七一前夕,市政协文教卫体委委员党支部围绕“党建领航,助力532发展战略,长江大保护开新局”主题开展党日活动,参观我市新兴的党史学习教育实境课堂——常州长江大保护展示馆及党群服务中心、长江大保护法治宣传教育馆,走访了党员委员企业——江苏齐晖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政协党组成员葛志军参加活动。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破解化工围江,打造常州样板。突出“一带、一路、一片”的总体布局,建设“长江大保护党建示范圈”,全面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落实“长江大保护”战略中发挥积极作用。

作为宣传主阵地的常州长江大保护展示馆是由原江苏常隆化工有限公司办公用房改建而成。展示馆依托图文展示、数字技术和互动设备等多种展示手段,全方位展现了常州“腾笼换绿”和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它不仅成为常州滨江化工园区产业转型蝶变的历史见证,更体现了常州长江大保护创新发展的系列成效。在展示馆西侧的长江大保护党群服务中心,党员们看到,这是个集党群服务、志愿活动、企业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活动中心,它坚持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构建了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硬核”路线。

长江大保护法治宣传教育馆于2022年4月底建设完工,是全国首家以长江大保护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展馆。教育馆共分五大板块,通过对中华民族依法治水历程展示、长江保护法出台背景和重点内容解读、相关部门职能介绍和执法成效、执法案例解析,宣传依法治江、护江和绿色发展理念,是展现常州市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融合于立法、执法、司法和法律服务全过程各环节的全新阵地。

党员委员企业——江苏齐晖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抗寄生虫类原料药以及宠物药制剂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现代化医药企业,先后荣获“中国兽药生产企业50强(原料药类10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称号。2020、2021年被评为常州市工业三星级企业,2021年被评为常州市“专精特新”企业。走访中,市政协委员、齐晖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祥宜介绍,企业积极响应并落实长江大保护发展战略,主动做好关闭腾退企业用地工作,完成后企业废水、废气、废渣排放大幅下降,亩均税收提升一半。目前,企业正积极推进上市进程,借力社会资本不断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党员委员纷纷点赞我市在淘汰低效落后产能、构建沿江绿色屏障和深化产业结构调整方面的成效,并为企业发展强信心聚合力。同时,委员们建议,要积极运用多种方式,凝聚各方力量,加强普法宣传,形成强大合力,引导全社会进一步认识长江、热爱长江,共同绘就长江大保护常州画卷。要着力提高岸线整治和生态修复成效,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持续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地服务532发展战略,助力长三角生态中轴建设。

市政协文教卫体委主任、文教卫体委委员党支部书记陈向群参加活动。(供稿:文教卫体委 编辑:周锦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