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党支部 >> 内容
 
迎“七一”委员读书学习暨调研协商 委员工作委委员党支部主题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7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6日上午,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在运河五号创意街区监控室响起。“政协书房出现明火警情,启动消防预案,各组人员请及时到位”“分工完毕,请疏散好人群”“火情已全部扑灭,请做好后期处理……”这是来自运河五号创意街区的一场消防演练,从监控预警到火情扑灭,仅用了不到五分钟。


市政协委员工作委在运河五号创意街区委员之家开展迎“七一”委员读书学习暨助力安全生产调研协商活动。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春福参加活动并讲话。与会人员实地考察数字化园区,观摩智慧消防演练,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赋能数字化升级,助力园区安全生产”进行座谈交流。


   市政协委员、市应急管理局调查统计和综合减灾处处长梁雪峰表示:“安全生产是我们国家的一项重要政策,企业是责任主体,政府相关部门负有监管职责,只有各方协同、齐抓共管才能把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和措施落到实处。作为政协委员,我将借助政协平台积极建言、主动发声,为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尽职尽责。”

   市政协委员、江苏建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光表示:“我们企业坚持以数字化赋能安全生产,有效化解了传统安全生产依赖人力物力管理的短板。”

市政协委员、新北区教育局副局长邹莹建议,学校、文体场所等重点单位要夯实预防为主的安全观,综合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层层压实主体责任,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市政协委员、钟楼区政协主席冯素俊建议,政府部门要引导企业加强安全培训,定期不定期抽查企业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关注复工复产的化工企业,及时排除安全风险隐患,必要时要聘请第三方加强对化工企业的安全评估。


张春福表示,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是“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在这个时点开展安全生产调研协商很有意义。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必须拿满分”理念,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落实落细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持续强化政府保障安全和应急处突能力建设,最大程度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广大政协委员要重视读书、加强学习,增强履职能力,协助党政部门做好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宣传,传播安全生产知识,用好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履职方式,努力把读书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履职为民的过硬本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