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五届一次会议 >> 声音 >> 内容
 
市政协委员蔡军:通过“双减”建立新的学习评价体系
发布日期:2022-03-01 浏览次数:  字号:〖
 

“‘双减’政策,首先是要降低家长对分数的普遍焦虑,改变家长对学习的评价方式。”市政协委员、清潭中学校长蔡军告诉记者,“双减”政策实施以来,老师通过上门、电话等各种家访形式,与家长全面交流孩子在校的学习生活表现。“我们要培养全面发展的人,而不是仅仅可以考出高分的人。家长要全面了解孩子,不是只有分数能够评价孩子的学习,体育、艺术、阅读、劳动、人际交往等,这些都能评价学习情况。”

“每一个孩子都有自己的兴趣、特长,都能得到肯定,这样才能提升学习兴趣。”蔡军说,清潭中学课后服务提供的课程很丰富,有体育、艺术、科技等,给予孩子更多选择机会。

蔡军认为,更好推进落实“双减”政策,不仅社会的观念要转变,也需要推进教育资源更均衡更优质发展,努力建好每一所群众家门口的学校,不断提升师资质量。“教师要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的质量,努力让学生在课堂内听懂学好,这对学校教育、对教师教学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作为市政协委员,蔡军呼吁全社会更加关心关爱教师群体。他告诉记者,“双减”政策的实施,让教师的实际工作时间延长了很多,“早上7点半到晚上8点半,每日工作13个小时很常见。”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