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五届一次会议 >> 声音 >> 内容
 
市政协委员党海平:集聚重点产业 吸引高端人才
发布日期:2022-03-01 浏览次数:  字号:〖
 

“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需要源源不断的高端人才注入活力。”市政协委员党海平是中以常州创新园“机器人和智能制造公共服务平台”总经理,在装备制造业领域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产业集聚的地区,人才流动的成本更低,人才自然愿意前来就业生活。”党海平建议,要规划先行,通过产业集聚发展重点产业,在实现资源集约利用的同时,吸引产业相关的高端人才优先选择到我市发展。同时,党海平认为,要制定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促进人才流动和集聚。

党海平及其团队在李泽湘教授的带领下,在培育创新创业人才方面有着独特经验。“即将毕业的在读工科学生,与其迷惘未来从事什么行业,不如早一点接触行业和市场。”党海平认为,创新中心孵化平台可以给予在校生更多机会,引导学生们挖掘市场需求,找到制造业发展新的突破点。“在技术、资本上,他们和很多团队无法媲美,但不妨碍他们发现需求,再通过满足需求,倒逼技术实现突破。”他说,“云鲸”就是学生团队做出来的项目,是针对传统扫地机器人不能清洗抹布的痛点开发出的创新产品。

围绕常州打造全国青年创新创业最向往城市,党海平还提出了讲好常州故事促进文化认同、吸引更多高校到常建立分校等建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