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四届五次会议 >> 小组讨论 >> 内容
 
实现新跨越,展现新气象!陈金虎、白云萍等市领导分别参加政协小组讨论
发布日期:2021-01-14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4日上午,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分17个小组继续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陈金虎等市党政领导和白云萍等市政协领导分别到委员小组参加讨论,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和市政协主席白云萍参加经济(一)界别小组讨论。

陈金虎以“两个突出”和“七个着力”为主题,全面解读剖析了我市“十四五”及2021年发展的规划、目标、措施和重点推进的工作。陈金虎说,要突出发展目标,瞄准“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总纲领、总命题、总要求,确保“十四五”GDP过万亿,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为江苏乃至全国大局做出贡献;要突出发展定位,继续发挥实体经济优势,以创新为引领,以智能装备制造为重点,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加快建设自主可控的先进制造业体系,发挥区位优势,建设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加快产业的集聚、创新资源的集聚、发展要素的集聚。今年,要着力强化创新引领,造浓创新氛围,营造创新生态,培育创新主体,集聚创新资源;要着力扩大有效投入,坚持量质并举,坚持抓早抓快;要着力深化改革开放,深化国企改革,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推进“放管服”改革,充分调动广大企业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着力促进城乡融合,提升城市品质,建设美丽乡村,保障粮食安全;要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全力以赴兜底线、提品质;要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坚定不移调整产业结构,持之以恒攻坚污染防治,坚持不懈建设生态绿城;要着力推动安全发展,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加快构建公共安全体系。

陈金虎表示,推进好落实好“十四五”发展和今年的重点工作,需要全市各方面积极参与、群策群力。希望广大政协委员一如既往支持、参与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认真贯彻齐家滨书记在政协开幕式上的讲话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深入调研、深入思考,提出更多真知灼见,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有效决策提供支撑,帮助市委、市政府更好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更好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为常州实现新跨越、展现新气象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市政府将继续全力支持政协工作,加强与政协委员的联系沟通,虚心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为政协委员更好发挥作用提供更好条件和更多帮助。坚持把政协民主监督作为完善权力运行制约机制的重要环节,继续把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作为转变作风、改进工作、提升效能的重要途径,推动提案办理由“答复型”向“落实型”“实效型”转变,切实提高提案办结率、满意率、转化率,真正让委员满意、让群众受惠。

委员们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以全面细致的内容、精准翔实的数据,客观总结了我市“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的工作,对“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21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政治站位高、任务部署实、为民情怀浓,是一个实事求是、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让大家满怀信心、斗志昂扬。同时,围绕我市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存在的问题短板、工作的具体举措等方面,委员们畅所欲言,提出了搭建融资平台支持企业壮大、发挥区位优势扩大对外合作、发展实体经济引进留住人才、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等意见建议。

其他小组还围绕产业升级、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民生福祉等方面献计献策。(供稿:唐文竹、郑雨露;编辑:郑萱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