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四届五次会议 >> 小组讨论 >> 内容
 
市政协委员讨论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13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2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分成19个界别小组,讨论审议政协常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市政协主席白云萍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全面客观、令人振奋,对今年的工作安排举措务实、可行性强,是新一年政协工作的“路线图”“行军图”。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我市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起步之年,也是十四届市政协工作收官之年。委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更大担当作为,服务中心大局,进一步提高建言资政的前瞻性、精准性和实效性,为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更多政协智慧。

王茜委员说,常委会工作报告具有很强的凝聚力和感召力。她表示,面对新使命新要求,要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坚持围绕中心大局、民生热点深入调研、积极建言,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

于昌林委员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体现了2020年政协工作的一个“新”字,即打造“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新平台、探索政协民主监督新途径、完善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新机制,形成了高质量的民主协商成果,也实实在在助力党委政府解决了许多百姓关切的难题,凝聚着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心血。

胡海华委员说,常委会工作报告对委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素养提出了更高要求,政协委员要充分利用政协各种平台载体,不断学习提升,实现高质量履职。吴海泳委员也表示,白云萍主席的报告让他深感振奋,他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围绕民生保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讨论中,委员们对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办理情况也表示满意。委员们认为,去年以来的提案工作扎实有力、成效明显,发挥了提案在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积极作用。

王寅委员说,2020年市委、市政府对政协提案工作高度重视,委员们备受鼓舞。他表示,新的一年,将继续提高参政议政积极性,运用好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更好为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孙泽新委员表示,新一年提案工作,反映问题要更准确,分析问题要更深入,提出建议要更实在,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供稿:黄钰、唐文竹、郑雨露、朱雅萍;编辑:郑萱)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