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四届五次会议 >> 要闻 >> 内容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常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发布日期:2021-01-14 浏览次数:  字号:〖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021年1月14日政协常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1年1月12日至14日举行。这是在全市上下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

会议认真学习和讨论了中共常州市委书记齐家滨在开幕会上所作题为《凝心聚力启新程,奋发有为谱新篇》的讲话。会议认为,“十三五”期间,在中共常州市委领导下,全市人民凝心聚力、团结拼搏,“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交上了一份厚重提气的答卷。特别是2020年,以非常之策应对非常之时,以非常之举共克非常之艰,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常州发展的内生动力越来越强,敢为人先的城市气质更加鲜明。齐家滨充分肯定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五大明星城”建设,主动谋事、用心干事、协力成事,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使命担当,展现出为党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境界。委员们表示,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和重点任务,履职尽责,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展现新作为,在服务全市大局、助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在坚持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上展现新作为,在增强履职本领、提升能力水平上展现新作为,为常州努力成为“走在前列的一面旗帜”接续奋斗。

会议同意市政协主席白云萍所作的政协常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所作的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在中共常州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府大力支持下,市政协常委会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政治引领、切实把牢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强化使命担当、着力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不断开拓创新、充分彰显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优势,更加凝心聚力、形成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持续固本强基、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起步之年,也是十四届市政协工作收官之年,要以更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以更大担当作为、服务中心大局,以更实工作举措、践行协商民主,以更宽视野胸怀、广泛凝聚共识,以更高标准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会议认为,2021年政协工作紧扣党政中心大局,协商议政主题明确,协商方式灵活多样,常委会要认真组织实施。

全体委员以视频会议形式列席了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会,一致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会议认为,市长陈金虎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我市“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体现了“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目标明确、思路清晰,2021年工作重点突出、举措扎实。目标鼓舞人心,经过全市人民奋力拼搏,一定能够如期实现。委员们围绕创新驱动、智能制造、能级提升、重大项目、对外开放、乡村振兴、生态环境和民生保障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经过充分民主协商,补选政协常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副主席1名、常务委员5名。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常州市委坚强领导下,按照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部署要求,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同心同德,奋发有为,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